無綫凌晨重播《大時代》,創下該時段高收視紀錄,老、中、青幾代港人紛紛狂loop當年神劇,觀眾方才懷緬起,那些年的無綫,曾經有那麼多好演員,像「銀河十星」邵仲衡、「師奶殺手」陶大宇等。 如果不是無綫重播《大時代》掀追看潮,相信很多人已遺忘了陶大宇,畢竟,他已五年多沒在港拍劇,上一套劇是2010年播出的《掌上明珠》。「我主要在內地發展,少見香港傳媒,所以大家沒那麼留意(我),雖然國語唔叻,但我已很久沒試過做廣東話訪問,哈哈。」 陶大宇在內地的工作以商演及上電視節目為主,甚少拍劇。「隨着年紀增長,要求的東西、想法都不同了。在這一行這麼多年,很多角色都演繹過,都算幾成功呀,得到的東西也不少,到現在,想多給自己一點時間,不想再不分日夜地拍劇,當然,我仍喜歡拍劇,有好的劇本、對手,我也會考慮。」 不妒忌青雲 有這樣的轉變,多少因為他對拍劇有些心淡。「自從有一些代表作後,也拍了不少不受注目的劇,演過導遊、廚師、很照顧家人的爸爸等,但觀眾好像不是很接受,是不是還要花時間去做一些吃力不討好的事呢?我不想囉。」最近,他重返香港,為有線主持節目《我愛煮食男》,碰巧《大時代》翻Hit,身為要角的他再被追訪。 感嘆劇中演員同人不同命,像同屆無綫訓練班同學劉青雲,如今貴為兩屆金像獎影帝;而他的路就崎嶇得多,83年出道,92年才憑《壹號皇庭》為人熟悉。「每個人際遇不同,青雲有今時今日的地位、成就,都得來不易,他背後的辛酸大家是不知道的,可能他早期碰到的角色好,而且他很早就離開電視圈,在電影圈奮鬥,與此同時,我在電視圈發展得也不錯,別人都說我是『師奶殺手』,大家都有成就,只不過範疇不同。」 陶大宇所言非虛,他曾憑《刑事偵緝檔案》系列爆紅,被封第一代「師奶殺手」;可惜好景不常,06年拍《學警出更》與郭羨妮擦出愛火,「師奶殺手」瞬間變「賤男」,前妻黃寶慧因而提出離婚。「做藝人有一個很殘忍的地方就是,你做十件對的事,沒人去表揚,但只要做一件不對的事,就會將你之前做的所有對的事覆蓋。我覺得不要緊,很多不開心的事,我已經從腦海中刪掉了,過去就是過去,今時今日的陶大宇已經是另一個陶大宇,長大了,也成熟了。」 人總會犯錯 他用「無悔」來形容在娛樂圈的這些年。「努力過,對得起所有人,包括我的家人。」只是一步走錯,滿盤皆輸,替自己不抵嗎?「沒有甚麼抵不抵的,怪自己之前不成熟,做事沒有考慮清楚,不過我是人嘛,人總會犯錯,現在只能要求自己比以前做得更好,報答仍支持、愛戴我的人。」 撰文:黃艷 攝影:林良明 編輯:黃寶恩 設計:鄧俊明 晴報 2015.05.20 tag:陶大宇, Michael Tao, TVB
arrow
arrow

   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